制作简单美味,吃过的都拍手称赞,绝对的硬菜!家庭厨师长收好

文|悦姐育儿知识(专注优质原创文章,拥有本文章版权,欢迎转发分享)

孩子的天真无邪,家长们的成熟稳重,这种场景似乎其乐融融,孩子玩孩子的,家长们玩家长的,但孩子是正处在懵懂阶段时间,孩子对事物虽然无知但感性,孩子们需要的是爸爸妈妈指给那些陌生的物体,例如花草树木,飞鸟游鱼…… 即便孩子还小,即便是牙牙学语,不要以为孩子认识事物是自然而然的,其实孩子渴望自己懂很多很多,希望爸爸妈妈陪自己认识事物。

如果陪着孩子一起长大,爸爸妈妈就要付出很多很多,会很累很忙,但,爸爸妈妈也会同样收获内心的富足,亲子的快乐,生活的充实,尤其是,在伺候一个孩子饮食的过程中,一点点摸索着他充满个性的胃口,练就自己个性的厨艺,在孩子的味蕾上留下了家人的味道。

夫妻肺片

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铁、锌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、B2、D等,食用后,能有效补充人体对这些物质的需求。尤其是辣辣的夫妻肺片,冬天食用更是一道暖胃暖身的好菜品。动物内脏还可以给孩子补锌和改善视力。

所需食材:

配方:桂皮、草果、甘草、白豆蔻、肉豆蔻、香砂、八角、小茴香、丁香、当归、三奈、香菜籽、香叶、莳拨子,可卤食材8斤左右。

调料:姜、葱、白砂糖、料酒、二荆条、金阳麻椒、鲜汤、牛油、牛骨2斤,食盐、胡椒、鸡精、味精适量。

(适量即可,根据自己的食量和人数来确定食材)

制作步骤:

第一步:先把香料包泡制20分钟(去除黑色素和杂质),然后沥干备用。

第二步:锅底给少量油,然后加入白砂糖,小火炒制成金褐色就是糖色了。

第三步:把牛骨焯水,小火煮制1小时,然后放入上述的泡好的香料包和炒好的糖色。

第四步:小火煮制1小时,加入调料,在煮制半小时即成卤水。

第五步:准备好的食材进行焯水,然后进行卤制,一般小火卤制50分钟左右,冷卤6小时就可食用了。

悦姐温馨提示:

1 卤菜时,一定要及时尝味道,及时查缺补漏。

2.卤好的菜肴,一定要切薄片,这样胃口才最好。(图片来源网络)

3.可以加适量的红油或者喜欢吃酱料一起食用。

4.牛杂之类的动物内脏不是不能吃,而是要少吃,一星期吃上两次即可,且每次每人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0克。还有,由于动物内脏的胆固醇含量高,血脂高的人最好别吃。

育儿之路,历经万难。每一对辛苦育儿的父母,都值得被温柔以待。孩子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,不在于限定某种特定成分的多少,而在于营养均衡。如果拔苗助长,过早或是过多地给孩子增加不必要的营养,只会给孩子尚未发育的身体增加负担,甚至造成营养过剩。我是悦姐育儿知识,想了解更多育儿饮食知识请关注我,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,请点赞收藏或分享给更多的人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