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央视点名的网红李子柒:自小痛失双亲14岁辍学打工,今火遍全球

在很多人的社交平台上,一定都关注了“李子柒”的账号,是的,如今李子柒人气爆棚,她的粉丝甚至比明星还要多,太多的人喜欢她,喜欢看她的作品,她不止在国内火,现在也已火遍了全球。

12月10日,央视官方社交媒体发文,点评李子柒为何火遍全球。文中提及:“没有热爱就成不了李子柒,没有热爱也看不懂李子柒。外国人看懂了李子柒的热爱,也解释了为何李子柒的很多作品没有翻译却依旧火遍全球。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,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,讲好了中国故事。今天起,像李子柒一样热爱生活,活出中国人的精彩和自信! ”

李子柒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网红界的一股清流,在浮躁的网络环境下,她创作的视频总给人一种静下心来,品味生活的宁和感,传播正能量,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她的理由。

李子柒出生于四川的一个小县城,自幼失去父母,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。小时候随爷爷做过木工,陪奶奶做农活、做饭,可见现在我们从视频里看到她这一手的生活技能,都是从小就打下了基础,日复一日地成为她的习惯。

小学五年级时爷爷也去世了,只剩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,14岁辍学打工,命运对她似乎从来都没有眷顾过。

因为奶奶病重,在城里打工的李子柒回到了农村,为了网店流量,她自导自演了一些古风美食短视频,没想到却意外地火了。

我们从视频里看到,李子柒酿酱油、蒸窝头、晒粉条、吊柿饼、炒腊肉、做咖喱牛肉饭和牛肉酱……她这双手太神奇,总能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美食,原本我们以为只能在饭店大厨手里,或者工厂制作的美食,到了李子柒手中,都能轻轻松松地实现,并且她可以将一种食材做出多种多样的美食。

聪明又勤劳的李子柒,除了会做美食,还会蜀绣、剪窗花、木雕等多种传统民间工艺,过春节的春联是自己做的,中秋节的月饼是自己做的,她就是“心灵手巧”这个词的完美代表,很多网友惊叹的发现,李子柒真是一个“宝藏女孩”啊!

很多网友喜爱她的视频,因为她是如此的接地气,每个镜头都是如此的细致和亲切,就好比她用簸箕颠黄豆的动作,很多干过农活的网友看了,特别的熟悉,有代入感和共鸣感,因此感动了网友。隔着屏幕都仿佛能闻到食物的香味,在那些美食中还融入了家乡的味道,也是爱的味道。

李子柒的视频不仅俘获了中国网友的心,也在不断征服着外国网友。她在全球排名第二位的社交平台上的账号已经拥有超过600万的粉丝,她现在已经是一位国际一线博主了。

她通过这些国际化的社交平台,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了海外,让更多的外国人看到中国的魅力,让外国人更加喜欢中国。

李子柒在以自己的一颗平常心,做着国际文化传播的重任,所以央视点名表扬她,说她是个奇迹,她的努力值得她现如今获得的荣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