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又开胃,满足你的胃,百吃不腻

泡椒芹菜牛肉

做法

1.牛肉切丝,加入盐、生抽、白糖、胡椒粉、料酒、油、水淀粉抓匀,腌着备用。

2.芹菜切段、蒜切片、泡姜切碎、泡椒切小段备用。锅中热油,放入花椒粒、蒜片、泡椒炒出香味。

3.倒入牛肉滑散,加入郫县豆瓣和泡椒炒出香味。最后放入芹菜,加盐、料酒、生抽翻炒调味就可以了。

五花肉红薯

做法

1.干锅不加油,加入八角、桂皮、花椒、香叶、大米半碗小火翻炒

2.炒至米香扑鼻,焦黄干燥,盛出来装碗里摊开晾凉

3.用料理机将炒好大米和香料稍微搅打成较粗的米粒

4.五花肉切成长薄片加入料酒,生抽,老抽,豆瓣酱,白糖,蚝油匀腌制半小时

5.再把打好的五香蒸肉粉加入

6.与腌制好的五花肉拌均,让每一片肉都均匀的裹上米粉

7.红薯去皮后切成大块

8.蒸笼底部铺上粽叶

9.放入切好的红薯打底

10.再铺上拌好的米粉肉,放入蒸锅,盖上盖子,上汽后中火蒸60分钟即好

爆炒猪耳朵

食材: 尖椒 1个、猪耳朵 2个、红椒 1个、食盐 1/2茶匙、姜 1块、蒜 2瓣、八角 1颗、花椒 1/2茶匙、桂皮 1段、香叶 1片、植物油 1汤匙;

做法:

1.准备好卤猪耳朵的大料:八角、桂皮、茴香、香叶、花椒等,把细小的大料放入调味料钢球中;

2.处理干净的猪耳朵凉水下锅,放入调味料、姜片、料酒、老抽和盐等,大火烧开,转为小火,煮上四十分钟;

3.将卤好的猪耳朵切成小条,再准备好青红椒丝和拍碎的大蒜瓣,锅中烧少许植物油,下入青红椒丝和大蒜瓣翻炒;

4.青椒微微发软后下入猪耳朵条,再加入点料酒、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,装入盘中。

粉蒸鱼头

原料:

鱼头10个、水发粉丝150克、五香米粉60克、自制辣椒酱、姜末、葱花、盐、酱油、米酒、胡椒粉、味精、色拉油各适量、开胃小菜若干。

制法:

1、将鱼头分别用刀剖开成两片治净,纳盆加辣椒酱、酱油、姜末、米酒、味精和五香米粉拌匀。

2、把水发粉丝拌上酱油、辣椒酱、盐、味精和色拉油,放在盘里垫底,摆上鱼头,入笼蒸熟取出。最后在鱼头上撒葱花和胡椒粉,并在周围的盛器里放上开胃小菜,即成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