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形马卡龙风靡全球,这款网红甜点到底多好吃?

马卡龙的寓意就是:我愿意用尽所有博你一笑。 据说16世纪中叶,佛罗伦斯的贵族凯萨琳梅迪奇嫁给法国国王亨利2世时,患了思乡病,于是糕点师傅做出马卡龙来博取她的欢心。没想到这绝妙的小甜点不但博取了她的欢心,还成为来了百年来巴黎上流人士下午茶的唯一选择。据说在法国不会做马卡龙的就不能称为真正的甜点大师。 秋天是树莓成熟的季节,每年我都会熬好多果酱,树莓酱气味芬芳,口感非常好,也是我很喜欢的一款果酱,放在马卡龙里做夹馅很好吃。

原创作者 jmy的私房菜

食材

步骤

步骤1

糖粉与杏仁粉混合。

步骤2

放入蛋清,加食用粉红色粉在蛋清里面,我用的是超细杏仁粉,不需过筛的。

步骤3

将PTP拌匀,盖上保鲜膜待用。

步骤4

蛋清分三次加入细砂糖,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
步骤5

取一个熬糖水专用的锅,放入清水与细砂糖。 放在煤气上,中小火煮至118度

步骤6

将熬好的糖水分几次倒入打发好的蛋清里面,用打蛋器中速打发,每次倒糖水注意别淋到打蛋头与盆壁。 打至蛋白有光泽,打蛋头提起有微微下垂似鸟嘴状,蛋白打发完成。 看这加了糖水打好的蛋白,蓬松饱满。

步骤7

加入三分之一蛋白,稍微用力压拌均匀。

步骤8

然后分两次加入余下的蛋白,最后两次不要太用力刮拌面糊,以防蛋白消泡。 拌好的面糊像飘带那样,连续不断往下折叠。

步骤9

将杏仁糊装入放有裱花嘴的裱花袋内。

步骤10

在烤盘上放张高温油纸,挤出直径3厘米左右的面糊,我挤了心形与圆形,挤的时候留些空隙,以防沾在一起。然后用手敲击烤盘底部,让面糊变得平整,室内放置半个小时让杏仁面糊结皮。

步骤11

晾好皮的马卡龙,用手轻按一下,不沾手。

步骤12

放进预热好的烤箱,中层150度,上下火烤15分钟,大约4到5分钟起裙边。 烤好的马卡龙,放凉后从油纸上剥下来。

步骤13

这个季节树莓很好吃,我买了很多,放冷冻室了,随吃随用。

步骤14

冷冻后的树莓放搅拌机里,插上电源,我开了最大档,打了十几秒。

步骤15

看,非常好用,打成了泥状。

步骤16

将树莓泥放不沾锅里,加糖熬成酱。

步骤17

熬好的酱料放冰箱冷藏,树莓的籽营养价值很高,不要扔哦。

步骤18

软化黄油加鲜奶油打发至顺滑。 

步骤19

将黄油打发好后装裱花袋里。

步骤20

取一片马卡龙,挤上奶油馅,当中挤入树莓酱。

步骤21

另外一片马卡龙盖上粘合,饼身上我刷了些金粉。

步骤22

挤好馅的马卡龙放冰箱里冷藏一晚上,内馅里的一些水分就会释放到饼身里面去,也就是所谓的“饼身吸潮”。吸潮够了之后,才好吃

步骤23

沏上一壶茶,开动啦~

步骤24

连吃了两个~

小贴士:

熬糖水的细砂糖一定要是烘焙专用的,超市买的细砂糖或是绵白糖是不可以熬糖水的。 马卡龙刚烤好时是非常干的杏仁糖饼,确实需要加馅儿然后在冰箱放置一夜回潮后, 才会软糯好吃,而且马卡龙好不好吃,主要是馅料一定要好,要和饼皮配合。吃马卡龙的时候一定要配红茶或者咖啡,这样才能更加品尝出它的美味。

PTP是法文tant pur tant缩写,就是1:1混合的意思。杏仁PTP是指杏仁粉和纯糖粉1比1的分量混合

留言